本場次講座為疫情三級警戒前舉辦,且全程配戴口罩!.協會於2021年04月26日受到 彰化信義國中小 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認識動物福利」。

在40分鐘的講座中,首先分享動物福利,並認識飼主應盡之飼主責任。本次講座重點為帶領學員認識五大動物福利,透過多起動物不當飼養實例照片,讓學生現場模擬動物生理與心理所受之傷害,以此作為警示,任何人飼養動物前皆應充分了解其習性,並提供適合的環境,滿足動物應有的生活所需。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犬貓應避免餵食便當、廚餘及油炸食品等。犬貓吃了太多的鹽會引起嚴重口渴,導致鈉離子中毒。中毒反應包括嘔吐、腹瀉、萎靡不振、顫抖、發燒和癲癇,甚至死亡。吃太多醣類食物,容易肥胖,甚至引起牙齒問題,也可能間接提高糖尿病的發生率。高油高鹽食品容易引發胰臟炎等相關疾病。協會強烈建議犬貓都應該吃有品質保證的廠牌飼料與罐頭,亦或是的均衡營養的鮮食。

謝謝信義國中小全體師生熱情參與,學生對動物保護議題充滿興趣,並踴躍回答及提問,這讓我們充滿動力!更確信透過全台巡迴教育講座,能夠即早引導孩童發展同理心,學習尊重生命之道,由他們的力量影響親友一起實踐動物福利,催化台灣友善動物的氛圍。

下半年即將開始,若您也對動物保護有興趣,歡迎教師及企業來信聯繫:giles.hsu@spca.org.tw 許’r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