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日誌的前情提要→ https://bit.ly/2V7TqxO

這個案件當初是因為犬隻疑似長期鍊繩且飲食不潔而被民眾通報,但經過調查員訪查過後,發現是一位高齡伯伯養著各種動物,有狗、兔子、雞、鴨子、鴿子等,但伯伯的飼養觀念不足,因此調查員向他宣導了各種動物的飼養方式,也和伯伯一起動手改善環境!

經過調查員幾次的複查,案件的動物們狀況雖有在慢慢地進步中,但考量到伯伯照顧這麼多動物太辛苦,且雖然可以提供給鴨子一個水盆,但仍然無法滿足鴨子的習性—喜歡游泳,因此調查員和伯伯提出將鴨子送養一事。

提出後伯伯爽朗的答應調查員的提議,並說著當初他也是看到鴨子從要去屠宰的車子掉了下來,才將她帶回家照顧,若能讓鴨子回歸到適合他的地方,他也很樂見。後續調查員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鴨子的新家,最後找到 布查德山莊(日月潭)Butchard Villas 願意接手鴨子!

於是調查員前往將鴨子去醫院做例行性健康檢查,確認鴨子身體健康後,我們就前往布查德山莊,並觀察鴨子融入群體的狀況,一切都非常順利!看到鴨子在醫院展翅整理羽毛或是看到她在大草皮慢慢走向群體後融入,都讓調查員感動得偷擦眼淚

一隻原本要去被屠宰半路跳車的鴨子,終於迎來她幸福快樂的日子!可以在大草皮散步、在大池子游泳了!近年來大家當成寵物的動物物種越來越多,希望大家飼養前一定要三思,不要因為一時的心動和衝動,而讓動物痛苦一輩子, #只有貓與狗是有經過千年的馴化而適合做為人類的同伴,其他動物皆適合留在原始的棲地,才能足夠表現他們的習性!

傑瑞編第一次運送鴨子、帶鴨子看醫生,即使在出發前已做好作業,也做好妥善的事前準備,但整個過程還是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幸好一切都很順利~而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習到許多有關鴨子的知識,滿載而歸!想當初我也是因為協會幫助的動物不限犬貓而被深深吸引,期望自己能成為活的動物大百科!

再次感謝布查德山莊收養鴨子!而調查員也同時想在此 #徵求非犬貓動物中途或收容的場所,畢竟調查員手上有形形色色的案件,例如兔子、鴨子、豬、天竺鼠或更多其他的動物物種,有時必須將非犬貓動物帶入,卻不知去向,因此若你想和SPCA一起幫助動物,請填寫協會中途/領養申請表 https://bit.ly/3y9cwlM,或有任何問題也歡迎email至 jenny.tsai@spca.org.tw喔!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