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是一對好心的老夫妻,看到正在流浪無處可歸或是繁殖業者不想經營而放棄的狗狗就會帶回家,讓牠們有個可以安心休息的窩,目前已收留了高達70隻米克斯與品種犬,但因為照養能力不佳,這也引起了地方主管機關的注意。

由於飼主本身較無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場內所有犬隻的結紮費,所以將公母分開飼養避免繁殖,也有幫狗狗們用體內外驅蟲藥,不過因為環境不整潔,導致狗狗們仍有體外寄生蟲的問題,在沒有對外募款的他們,把自己所有的金錢幾乎全數用於帶狀況比較糟糕的動物去就醫。

近年來飼主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甚至無法彎腰清洗環境,於是在主管機關的溝通及要求下,飼主願意減少飼養的動物隻數並照養好剩餘動物,後續才聯繫到Taiwan SPCA,由我們介入幫助改善環境,與送養部分的動物。我們於10/23(六)邀集人力協助打掃場內環境,讓犬隻們有更多的生活空間,並與主管機關的合作下, 幫全場犬隻施打晶片造冊, 再進行簡單的健康檢查,了解動物們目前的身體狀況,其實在這期間為了讓當天活動順利,調查員與飼主來來回回的溝通如何改善,並到現場訪查,就為了讓動物們有更好的環境。

後續協會會先協助送養場內9隻博美犬,接下來調查員也會持續與主管機關合作追蹤場內動物情況,以及協助改善環境與送養動物,確保牠們都有得到適當的照顧。非常感謝前來幫忙的志工們不辭辛勞的協助打掃,有了大家的幫忙才能讓當天進行得很順利。

補充1:經歷不當飼養/虐待的案件動物往往心靈跟身體都是嚴重受傷的狀態,在狗狗被帶離原本的飼養環境之前, #可能沒有辦法先進行非常詳細的健康檢查與行為評估,#暫時也沒有辦法預約互動,但我們會盡可能地取得相關資訊,幫助您更加了解牠!(更新:9隻博美犬已全數送養)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