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溝加蓋的鐵籠裡,一雙大眼直勾勾的看著你既無辜又讓人憐惜,好像是在求救著:「可以讓我出去嗎?我好熱、好癢、好難受!!」,這個充滿熱氣又潮濕的地方,成了“黑輪”的家。

調查員前往訪查時,看到正被太陽曝曬著,皮膚紅通通、正氣喘吁吁的黑輪,當天因為飼主不在,調查員只好先自己動手,幫黑輪尋找可增加遮蔽的檔板,並且清理了籠內的排泄物,再換上乾淨且足夠的飲水,通常我們會順便蹓狗。
由於正中午不適合遛狗,因此就僅有改善環境,讓黑輪好受一點,可以感受到黑輪得到那麼一點救贖,對著我們笑著好像在跟我們道謝!!

當天也非常感謝街訪鄰居的幫忙,讓我們聯繫到飼主,經過了解得知,家中已經養一隻老狗,沒有位置再把黑輪養在家中,所以只好養在外面,也因為長期養在水溝蓋上,溼氣的關係導致黑輪身上有不少紅腫長癬的地方,飼主經由醫師的建議,有打算幫黑輪改建飼養環境,但就沒有作為。

也順道與飼主提醒,我們有發現黑輪正吃著人類的食物,建議飼主給牠吃飼料,飼主說平時都是餵飼料,那些都是鄰居餵的,所以當下就有寫一張標語請鄰居不要亂餵食,以免黑輪吃到不對的食物,造成身體的不適或生命危險。

除此之外,因為有發現黑輪那長長的指甲,詢問飼主了解到因為工作繁忙,晚上偶爾有空時才會帶黑輪出來走走,所以很難想像黑輪到底被關在那地方多久。

講著講著飼主也知道自己沒有照護能力,因此主動放棄飼養,後續我們除了協助送養黑輪之外,也會讓飼主循棄養流程進入黑名單,以後不得再飼養下一隻黑輪,避免不當飼養的狀況繼續發生。

以此告誡飼主養寵物前請三思,不要因為一時想養寵物的衝動,造成動物們必須活在這種不合適的環境,害了牠們原本可以擁有自由快樂生活的權利!!!

黑輪是一隻可愛親人的法鬥,正在找可以託付一生的家,在此尋求黑輪的中途或是領養人,對黑輪有興趣或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7-3556616或是來信nico.lee@spca.org.tw 李小姐。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