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講座於疫情高峰前舉辦,嚴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2年03月18日 受到  新北市頂埔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宣導,著重生命教育的體認。

講座60分鐘,首先說明動物的五大需求,隨後教學犬隻的安定訊號。講座一開始,詳細介紹動物騷擾、虐待及傷害定義,強調應重視動物生理及心理層面,若違反動物福利將依動保法開罰,情節重大者恐面臨牢獄之災。課程後半,請小助手「老麻糬」配合教學,帶領學生認識犬隻常見安定訊號,保持友善及安全的互動方式,方能有效避免人犬衝突。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騷擾、虐待及傷害並非僅限肉眼可見之生理傷害,心理傷害也是不當飼養案件的判讀重點。蒐證過程中,協會調查員除了確認環境是否違法,也會仔細觀察動物與飼主相處時,是否展現恐懼、畏縮及對於特定動作不斷閃躲,全面蒐證方能及時提供幫助。

謝謝 新北市頂埔國小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並踴躍提問,上台與老麻糬近距離互動時,充分展現對於生命的尊重與關心。期待同學們能善用所學,將正確飼主責任觀念分享給親友,並在未來為遭遇困境的動物挺身而出,成為動保小尖兵!

2022下半年歡迎學校報名講座,來信請洽:giles.hsu@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