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基隆某一個角落的「Lucky」嗎,前情提要?期待你真的能LuckyLucky的房屋改造

某一天調查員收到通報人消息,說你們幫Lucky改善的的環境又被飼主變回原樣了!調查員趕快聯絡飼主了解原因,飼主反倒是對著調查員一頓罵,說「你們練繩用成這麼長都不怕阿嬤被絆倒嗎?而且牠還把鏈子弄斷跑出去追車子了!」調查員聽到這裡心裡已經充滿無奈,雖然狗狗是自己跑到飼主家待著不走的,但既然飼主把牠關起來,客觀上來說「#限制動物行動自由」的人就能被判定為飼主,應盡的飼主責任沒有做到,反而將照顧責任丟給家中的年邁長輩,並且沒有提供狗狗籠外活動時間,造成狗狗長期積累的精力無處釋放,破壞鏈子都是很有可能的事。

不過依調查員長期累積的經驗下來,這時與飼主硬碰硬反而會因此被飼主拒絕溝通往來,甚至飼主可能會直接把狗狗違法棄養,從而喪失了能幫助到Lucky的一絲機會,所以調查員只好沉住氣的與飼主溝通,跟飼主好好說明他應盡的責任!也跟他說我們會盡快尋找到Lucky的新家,在此之前麻煩他好好做到飼主責任!

調查員也馬上安排外出前往關心Lucky,幫牠整理環境,帶牠出門散散步,給牠好吃的罐頭零食撫慰牠!還好我們的Lucky依然是一隻喜歡到探索、嗅聞的狗狗,還會對著調查員撒嬌,討摸摸!這麼令人暖心的Lucky強力徵求一個愛牠的主人,能每天與Lucky出門散步、踏青,給牠一個不會風吹、日曬、雨淋的新家。

並且這個飼主已經被主管機關開罰多次!都還罰不怕,協會的勸導與協助飼主也不領情,最無奈的是此案件依動保法主管機關也還無法將犬隻強行沒入,調查員每次只好壓抑內心對飼主的不滿,來跟飼主溝通,否則一旦引發衝突,受害的都會是Lucky,因此調查員非常急需幫Lucky找到新家,才能對飼主進行進一步的懲處,就是讓他進入「#飼主黑名單」,終身不得再飼養犬隻!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