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過這樣一籠一籠擁擠不堪、環境飲水髒亂,完全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傳統鳥店嗎?在這種環境裡動物廉價的可憐,就算死了一兩隻對於業者來說已經屢見不鮮…

傳統鳥店在臺灣以各種形式遍佈各縣市,每次調查員前往訪查時心情總是忐忑不安,不知道當下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所以當訪查時若是遇到動物健康狀況很糟,需要立即就醫時,我們會在現場馬上通報主管機關,希望透過政府機關的公權力,讓動物能盡快得到處置,後續在主管機關迅速的到場後,會對於現場健康狀況不佳的動物、環境飲水及籠內空間開立勸導單,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但每當業者於期限內做了改善,主管機關就無法開罰,調查員都知道前面的改善只是為了應付應付主管機關,所以調查員就會於期限後再安排訪查,果然環境、飲水還有空間密度的問題就會再次恢復原樣,因此又得將蒐集來的證據通報主管機關,就希望能督促業者改善確保動物安全,甚至能讓業者知難而退的歇業。

傳統鳥店一向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這麼惡劣的飼養環境,卻能永久營業而不衰,就是因為現在沒有任何的法規,規範這些店家應該在何種標準下營業,再加上販售吸眼球的可愛小動物,價格又比市面上連鎖寵物店來的便宜,就會吸引不少男女老少來消費。

若您還沒去過傳統鳥店,記得不要消費!可以找時間好好的去看看裡面的動物正面臨著什麼樣的處境,從那刻起您就會了解並呼籲身邊的人應該抵制這些無良店家,勇敢的向地方主管機關或TSPCA檢舉,讓這些還沒被發現的動物被看見,在此也呼籲政府 #請納管傳統鳥店 #建立各類動物的飼養規範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