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協會收到通報,民眾拾獲了一隻健康狀態不佳的柯基犬,上網發佈拾獲資訊後未果,送去醫院治療掃到晶片才發現是有飼主的狗狗。為避免飼主是惡意棄養,因此調查員在收到通報後,立即請民眾先通報動保處,後續動保處也有介入調查案件。

飼主將狗狗領回後,調查員也有前往飼主住處訪查,來應門的是一位長輩,他是飼主的父親,這位阿伯表示這隻狗狗飼主現在根本就無心照顧,光是工作就自顧不暇了,所以變成是阿伯在照顧。(聽到這裡調查員心裡一陣無奈,又是一起棄養給家中長輩的案件)

當天我們看到狗狗的皮膚狀況已改善了很多,很多紅腫脫毛的地方都已經消腫並長出毛了,惟腳掌趾間的狀況尚未痊癒。調查員問起飼養狀況,阿伯說近期都很頻繁地在看醫生,已經花費了上萬,狗狗每天都需要吃藥及擦藥,指甲的地方因為醫生有說不能一次剪太短,所以阿伯早晚都帶狗狗出門散步去磨磨指甲。在與阿伯的對談之間可以感受到雖然照顧狗狗是迫於無奈,但還是盡所能的照顧好狗狗並改善牠的健康狀況。

原以為這個案件只要長期追蹤觀察即可,沒想到阿伯突然的就說「其實我根本沒辦法負擔這隻狗狗,我上面還有年邁的長輩要照顧,平時也還要工作,如果可以我是希望可以送人。」因此調查員在經過溝通與評估後,願意來協助送養,當然前提是要答應未來不再飼養動物。

曾經調查員也有想過既然阿伯有照顧意願,何不讓他繼續飼養就好,但想到阿伯言語間充滿無奈,更有年邁長輩要照顧,未來阿伯真有一天無法負荷了,狗狗是不是有可能又會遭受不當飼養,因此調查員不想放棄現在可以給予狗狗新生活的機會,希望看到這裡的民眾們願意一起來讓這個機會實現,不管是願意中途或領養狗狗,或是分享貼文,距離新狗生只差臨門一腳了!

🐶狗狗資訊:公犬約三、四歲未絕育(調查員會視醫療狀況評估是否請飼主帶去絕育)個性親人,散步時也很穩定健康方面有皮膚病以及趾間炎等問題(照顧者有給予醫療,調查員第一次訪查與第二次訪查,有觀察到狗狗的健康狀況有持續在進步)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