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協會收到一起不當飼養案件通報,只見一隻黑狗鏈養在大門外的黃土地上,雜物堆成的小地方,遮蔽僅僅是用塑膠片擋起來的小空間,黑狗要遮風避雨必須要趴著往前擠進去才有辦法,看到民眾通報的案件內容,調查員前往現場親自調查,了解飼養情形、環境以及犬隻的相關狀況。

調查員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又是一起棄養給家中長輩的案件(真的百般無奈)。

黑狗名叫嚕嚕咪,原本是家中年輕人要養的,後來因為上班忙碌,狗就丟給年邁的阿嬤在照顧,但阿嬤沒有體力能好好照顧一隻年輕的狗,照顧方式就是每天給牠食物跟水。因此在調查員訪查時,阿嬤就提出放棄飼養的想法,但在送養之前,我們也希望嚕嚕咪可以在舒服的環境生活,原本一看到牠的生活環境,是提議換地方飼養的,但阿嬤表示,只有那個空間可以養狗,所以我們只能針對現場做改善。

嚕嚕咪生活在一個很多帆布蓋的雜物之間,從旁邊看以為內部空間應該是寬敞的,結果實際一看,內部堆滿雜物,縮小了狗狗的活動和遮蔽範圍。居住空間狹小,就更不用說要是下雨刮風,狗根本沒空間可以好好休息,也因為休息區域都是沙土地,一下雨活動空間都會佈滿泥濘和積水。調查員跟阿嬤宣導,請他們家的年輕人幫忙把帆布內的雜物移走,或是多給嚕嚕咪一個休息空間。接下來調查員也會持續的到現場加強嚕嚕咪目前所在的環境狀態,盡量努力幫助嚕嚕咪做最大幅度改善。

嚕嚕咪喝的水雖是乾淨的,碗也有清潔痕跡,但放在陽光下曝曬,水跟鍋子都是燙的,調查員幫忙把水換新,並把水移到陰影處;嚕嚕咪吃的是人類的食物,同樣在曬太陽,一靠近飯的臭酸味就飄來,調查員向飼主宣導,應該讓嚕嚕咪吃適當的食物,並將食物也改放於陰影處。順便也跟阿嬤說明飼養的正確觀念以及犬隻的相關知識

調查員評估現場種種條件,認為送養對阿嬤跟對嚕嚕咪來說都是幫忙,因此確定協助送養。後續會讓原本要養的年輕人走不擬續養程序 進入飼主黑名單,防止他未來又隨便地帶動物回家,卻沒有好好盡到飼主責任!又只是因為想養而帶回家卻不想負責任而丟給家中長輩!嚕嚕咪的相關飼主責任後續也都會要求飼主完成!

若你對領養或是中途嚕嚕咪有興趣,可以致電02-2738-2130找楊小姐或是直接上協會官網填領養表單!會有協會同仁和您聯絡。

嚕嚕咪基本資料:
性別: 女生
個性: 親人,活潑,撒嬌
發現日年齡: 約五歲
發現日期: 2022/04/28
品種: 米克斯體型: 中小型米克斯(約10多公斤)
健康狀態:預防針是否施打:未施打
是否結紮:未結紮(會要求飼主完成飼主責任)
是否植晶片:有植晶片但沒有登記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