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動物福利大會每兩年在亞洲不同的城市舉辦,並由當地動物保護團體籌辦。今年500+全球動物保護人士及團體代表聚集在馬來西亞一同交流學習,本次的主題為「透過教育和互動促進改變」,由各國分享不同的動保教育、議題推動與策略經驗。

今年協會的執行長及教育主任也分享了本會在台灣的工作與從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執行長分享了如何在2021年阻止大量非洲野生動物被引進到台灣的案例,其中的關鍵為國內/國際間的合作以及充足的調查與準備。疫情肆虐的期間,我們透過網路的力量,引起台灣政府與大眾重視野生動物貿易與展演動物的處境。

案例詳情:spca.org.tw/post/stoptheimport/spca.org.tw/post/stoptheimport-02

執行長分享成功阻止大量非洲野生動物被引進台灣的案例

教育主任統整了協會過去五年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經驗,強調動保教育推廣必須找到最有效益的方式,像是透過公私協力與政府合作。教育推廣也可針對不同對象進行,像是學生、教師、里民,讓觀念普及化才能強化友善動物的環境。

合作案例:TSPCA x澎湖縣政府x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spca.org.tw/post/penghu-lecture/

教育主任分享TSPCA過去五年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經驗

會議中,協會執行長也受邀參與Social Media Animal Cruelty Coalition (SMACC) 的座談(panel discussion) 針對社群媒體中的動物虐待進行現況分析與問題探討。SMACC為20+個動物保護團體組成的國際聯盟,TSPCA於2022年加入並共同撰寫了2份報告《社群媒體上的野生「寵物」: 動物受苦的惡性循環》以及《你看不見的殘酷:社群媒體內容中的寵物獼猴虐待》。SMACC呼籲社群媒體平台應建立有效的審查機制保護動物權益,防止動物虐待;而民眾也能善用檢舉功能,阻止虐待動物影片的散播。

社群媒體上的野生「寵物」:動物受苦的惡性循環:https://www.spca.org.tw/post/smacc_01
你看不見的殘酷:社群媒體內容中的寵物獼猴虐待:https://www.spca.org.tw/post/smacc_02

執行長受邀參與SMACC的座談

動物保護是全球共同努力的議題,參與國際會議得以讓我們更深入瞭解各國的動保最新政策與法規並與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參與者相互交流。參與AFA不僅能夠汲取新知,更能將各國成功案例帶回到台灣,而這些不同的經驗與學習將成為我們在台灣解決動保問題的寶貴指引。

#Asiaforanimalsconference #animalprotection #SMACC #wildlifetrade #animalwelfareeducation #animalwelfare #animals #Asiaforanimalsconference2023

積極參與國際會議,深入瞭解各國的動保最新政策與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