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生們,大家還記得大冠鷲 - 阿鷲嗎?


.
2019年2月TSPCA接獲民眾通報,前往案件現場訪查,發現一隻由人飼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大冠鷲。經過多次會同主管機關訪查詢問,我們得知飼主早期曾協助政府收容為數不少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而這些動物是登記合法飼養的。(現在民眾是不能隨意捕捉飼養野生動物的唷!)
.
然而,因為飼主年紀大了,動物被飼養的環境與得到的照顧未能滿足其需求,於是我們採納了台灣猛禽研究會獸醫師的建議,打算將大冠鷲(暱稱:阿鷲)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進行檢查、治療,並評估野放的可能。
.
2019年10月,我們將阿鷲送至野生動物急救站,站內獸醫師發現他患有三級禽掌炎、尾羽有些受傷,且體重過重,因此將其暫時收容同時搭配減重、腳掌治療與飛行訓練。
.
2020年8月初(十個月後),野生動物急救站傳來好消息,阿鷲在一連串的訓練與照養後,通過專業的評估已適合野放!急救站特地挑選了生態環境豐富且適合大冠鷲生活的地點,作為阿鷲重生的起點!
.
看著阿鷲展開寬大而美麗的翅膀,奮力擺脫過去二十年的牢籠生活,振翅飛向自由,在場所有人都熱淚盈眶。即使野外有很多挑戰、危險與辛苦,但是我們祝福阿鷲能夠自由自在,也相信此時此刻的阿鷲一定在山林某處好好的生活著!
.
特別感謝: 台灣猛禽研究會 Raptor Research Group of Taiwan野生動物急救站
.
?請大家支持TSPCA幫助更多動物【動物保護心南向 募資計畫】?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wanspca?r=9920b668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