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2020)年7月T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下稱本協會)接獲民眾通報, 8大森林魔法樂園 (下稱八大)內展示的黃金蟒外觀清楚可見脊椎,明顯有過瘦的情況,且環境髒亂,沒有給予適當的飼養環境,疑似有不當飼養的情況。

在接獲此案後協會即先行通報給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動物保護及保育科(下稱動保科),後續經過多次訪查,亦邀請專家針對園內動物提供改善建議,然而在今年三月複查時,八大不但未完成改善,甚至又新增其他物種展示

邀請大家一同關注此案件

#在該園尚未完成展演申請及改善動物福利前不前往消費

#大家一起向八大森林魔法樂園表達抗議!

#籲請動保科加強執法力度!

本協會調查專員至現場時發現,除了被通報的黃金蟒外,園區內還有展示短吻鱷,但短吻鱷的水池水質汙濁,池內垃圾堆積,一旁甚至有一條極粗的鐵絲,以及一整顆動物頭骨。池水水位過低導致鱷魚幾乎整個身體都露出水面,完全無法滿足其需泡水之天性。

接下來的兩個月,本協會多次致電八大,反映動物飼養相關問題,並且持續聯繫動保科追蹤動物飼養環境的改善進度。

然而在去年9月第二次複查時,發現 #動物的飼養情況仍舊毫無改善,並得知八大也尚 #未依照動保法第六條之一第一項規定申請展演動物執照,因此本協會聯繫李世斌議員服務處尋求協助,議員服務處也積極介入關心。

去年12月本協會會同動保科、李世斌 議員並特別邀請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的專家學者一同至八大會勘。當日針對園內所有動物,包含一隻短吻鱷、三隻浣熊、兩隻黃金蟒及一隻玉米蛇的飼養環境,向園方詳細解說各物種之習性,並提供飼養環境及飼養方式的改善建議。

今(2021)年年初,動保科表示八大展演執照核發與否,將於5月進行審核。

然而在3月時協會第四次前往複查,卻發現八大非但未改善原有的短吻鱷、浣熊及蛇類之飼養環境外,甚至還增加了天竺鼠、兔子、烏龜、火雞等新物種進行展演,令本協會相當震驚!本協會將把八大違規展演之情況再次通報給動保科。

再次,協會也強烈呼籲身為動保主管機關的屏東縣動保科應正視該園區動物飼養情況及福利,#加強執法力度,#不應讓八大在未符合法規情形下任意展演,並於5月展演執照審核時宜審慎檢視園方所提供之環境 #能否符合專家所建議之動物福利標準。

#違反動物保護法事項應開罰

#5月份未改善應依法勒令停止展演

再次感謝李世斌議員服務處如此關心動物,大力協助此案,也肯定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動物保護及保育科 願意邀請專家學者提供現場改善建議,及邀請本協會一同前往會勘。

呼籲:動物不是娛樂,請拒絕前往動物展演場所

邀請大家一同關注此案件,除在該園尚未完成申請及改善動物福利前,不前往消費外,也一起向 8大森林魔法樂園反應,改善園區內的動物福利!

#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