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 名字: 白糖粿
  • 性別: 女生
  • 個性: 活潑 好動 愛吃
  • 發現日年齡: 約5歲
  • 發現日期: 2019/07
  • 體型: 小型

健康狀態:

  • 已結紮
  • 血檢及傳染病篩檢皆正常

動物所在地:

新北市

白糖粿的故事 Sugar​​'s Story:

協會調查部門收到報案,表示有一隻兔子長時間飼養在馬路邊的籠子裡,後腳看起來好像受了傷,因而尋求協會的協助。
調查員即刻南下,抵達現場看到白糖粿就躺在路邊的籠子裡,籠子裡雖然沒有堆積糞便,但食碗和水碗都好髒,感覺根本沒人清洗過,後來才知道原來當初白糖粿是在馬路上出車禍被附近住戶救援的,救援後礙於家中無法飼養,就一直養在馬路邊,不論大風大雨或豔陽高照白糖糕都只能在馬路邊生活著。
但目前協會動物已經超出負荷量,經過一番討論與詢問,協會仍認為,這樣的環境並不適合白糖粿,因此調查員請當地志工、動保處協助與住戶溝通,希望讓白糖粿能夠有更安穩的生活,就在南部開始下豪大雨的那天,調查員順利的將白糖粿帶離現場,啟程回台北。

現在在中途志工家的白糖粿,一天比一天的還要更帥氣可愛!
之前在協會的時候,大家就覺得白糖粿是個人見人愛的模範兔寶寶,但最近聽中途姊姊說,白糖粿又進步超~級多的啦!

以前白糖粿常常會竄來竄去的減少牠的焦慮感,偶爾摸摸牠的時候還是會感受到牠的不安,但現在牠甚至會直奔過來塞進中途姊姊的懷裡,塞好塞滿討抱抱;以前中途姊姊要幫白糖粿剪指甲根本是世紀大工程,一次剪個一兩隻就把白糖粿嚇得要死,每次都要剪個好幾天才可以完成,現在白糖粿可以邊剪指甲邊吃牧草放鬆自己,讓姊姊可以一次就把全部的指甲剪乾淨啦!
還有很多進步,像是打噴嚏的次數減少了、按摩脊椎的時候會乖乖地待著、焦慮咬布的狀況明顯變少,種種跡象都看的出來白糖粿越來越穩定的情緒和接受人類的親密接觸了!

白糖粿每天都在進步,因為牠真的很想要一個永遠的家,如果您願意給牠機會,讓牠成為您最軟綿最可愛的家人,快來聯絡我們吧!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送養部門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近況更新】2021.09
白糖粿因過去不當飼養及車禍因素,身體狀況較其他兔子特別,需多一些照護及關注。
1.因為過去車禍緣故有長短腳,左腳比較無力(胼胝、長短腳),重心長期偏右邊右腳因為壓迫,毛囊一直重壓,若長期壓迫到皮膚,易導致血液循環會不好,毛囊無法再生長。目前脫毛處穩定康復中,但居住環境需大面積鋪設軟墊、毛巾材質,以防打滑,幫助白糖粿排泄、理毛時保持平衡,也使重心穩定,以防脊椎變形。
2.診斷出有心臟腫大、左心室變大、心律不整及收縮舒張不規律的問題。
推斷是因為左心室承受的壓力較大,但因為心臟收縮無力,所以血液淤積在心臟導致心臟變大(瘀血性心衰竭)
必需每個月~三個月(視情況而定)追蹤心超、X光,目前服藥控制住心臟,強心劑(12小時一次)不能停,經診斷確定需吃到終老。
3.因為心臟不好,所以白糖粿血液循環不好,容易畏寒,四肢容易冰冷,到20度會流黃鼻涕,必須保持居住環境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