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老麻糬因為後腳天生發育異常,長大之後,後腳萎縮就越來越明顯,導致飼主帶牠出門散步時經常被誤會是虐待老麻糬,久而久之,飼主也不願再帶他出門,而老麻糬也被短短的鍊繩栓綁在門口看門,周遭的環境還充滿垃圾、蚊蟲,不僅如此,老麻糬還會受到路人的欺負,朝牠丟石頭。

多年來調查員多次建議飼主將老麻糬更換至較好的飼養環境,但飼主不斷拒絕,只能要求飼主嘗試改善周遭環境,並提供圍片,希望可以增加老麻糬的活動空間,飼主仍然不願改善,讓老麻糬處於不違法但動物福利不佳的狀況。雖然我們很想將老麻糬帶離原本的地方,無奈一直都沒有中途家庭可以幫助行動不便的老麻糬,終於,在幾個月前找到了可以提供牠足夠生活空間的中途,而飼主也終於願意放棄飼養。

經過檢查後,發現老麻糬患有心絲蟲,心臟的狀況並不是很樂觀,有可能會出現血栓的狀況,手肘有褥瘡,後腳的變形也越來越嚴重。但是我們和老麻糬都沒有放棄,他每天都很努力地吃飯長肉,也會乖乖的把藥都吃掉!

但是老天爺留給老麻糬的時間似乎沒有很多...他的心臟越來越虛弱,慢慢地無法支撐他的身體,食慾也變差,在十月三號早上,在他乖乖吃了最後一次藥之後,老麻糬在睡夢中離開了我們。

雖然老麻糬到中途的地方沒有很久,但是在最後幾個月的時光裡,他有吃了很多好吃的飯飯,也有很大的活動空間,還有很多關心他的人去看看他,老麻糬也不忘使出全力撒嬌討摸!希望現在的老麻糬不會再因為疾病而感到疼痛了,也謝謝醫院、中途,以及每一位關心、助養老麻糬的人,你們對他的愛他一定都會感受到的!

領養/中途: https://www.spca.org.tw/help/rehoming

來電詢問:(02)2738-2130 送養部門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