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0/2(三)受到 @台東長濱國中 邀請,進行防止虐待動物花東巡迴講座,分享的主題為「檢視飼主責任」。

.

在兩小時的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觀念,隨後說明不當飼養通報方式。本次詳細說明動物福利,並帶領學生檢視家庭飼養動物方式是否符合動物保護相關法規,善盡飼主責任,給予其最高之動物福利。少數同學告知,即便長濱市區位處偏遠無獸醫院進駐,鄰近台東市獸醫院距離長濱市約一個半小時,需說服家長舟車勞頓並不容易,但為了毛孩的健康,一定會每年定期施打,這樣的精神讓我們為之動容。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同伴動物需定期施打疫苗,疫苗可預防幼體80%疾病造成的傷亡機率,另外高度致死性疾病,如狂犬病、萊姆病疫苗等更是不容輕忽。動保法第五條明確規範,飼主須提供法定動物傳染病之必要防治,如經勸導未改善者,可處罰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

.

謝謝長濱國中全體師生,認真學習動物保護知識,並於互動中給予許多正面回應,讓我們知道這次長途跋涉至花東進行巡迴講座非常有意義。但透過講座播放不當飼養案例照片時,學生反應稍不敏感,因此協會將更努力推廣動物福利講座,期待有更多學校自主響應巡迴講座活動,讓我們從基層教育做起,誘發學生對於動物保護的關注,並實踐動物保護的理念。

.

任何講座問題皆可洽詢: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

歡迎小額捐款支持協會巡迴講座:http://bit.ly/2ypds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