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4/25(四)受到台北市大安國小的邀請,進入校園學與生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為防止虐待動物巡迴活動之「聽懂狗狗的語言,保護你也保護牠」。

.
一小時的講座時間飛逝,協會將狗狗的安定訊號以及狗吠叫的意涵傳遞給學生。講座中,透過與學生互動,邀請學生模仿犬隻警戒、哀鳴與嚎叫,除了增加講座趣味性,也期望狗的語言可因此烙印在孩子腦海中,未來運用所學,友善與狗相處。本場次協會帶著個性親人、穩定性高的米克斯老奶奶「花花」至現場與學生互動,學生個個將手舉上天,希望取得近距離與花花面對面的機會。送養專員細心的帶領下,每位同學使用課堂中所學,禮貌詢問飼主意願,取得同意後,友善且緩慢的與花花接觸。台上及台下的學生皆因狗的陪伴,臉上浮現出最真摯的微笑。

.

人與狗的相處之道在當前的九年一貫課綱中明顯不足,不管是基本的飼主責任或是各種動物相關議題,近年來動保意識逐漸抬頭,動保組織大量進入校園進行觀念宣導,教育部今年也著手編撰動保教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能落實動物觀念教育,成為亞洲友善環境之最。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遇到有飼主的犬隻,應依照以下五個步驟與狗相處

1. 禮貌地詢問飼主是否可以摸狗

2. 側身緩慢蹲下

3. 等待犬隻自主靠近

4. 手握拳給狗嗅聞

5. 狗無反抗時將手打開輕摸狗下巴

.
謝謝大安國小同學認真學習狗的語言,學生與花花相處時,真情流露的笑容讓我們知道從小開始教育動保觀念意義非凡,相信往後會保持友善的態度對待狗狗,並且將今日所學廣推於親朋好友,成為保護動物的重要成員。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請給花花一個家:https://bit.ly/2AFWs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