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3/13(三)受到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的邀請,進入校園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拒絕虐待,由我守護」。

.

在一小時的講座中,協會將最常見的動物不當飼養狀況以及實際案例分享給同學,而透過案件照片的呈現,在台上可以強烈感受到學生想伸出援手那份急切的心,這讓我們知道這次的講座對於學生將有顯著幫助,往後遇到不當飼養狀況可以使用今日所學,委婉建議飼主進行改善,並且對於各個物種也會更注意其生活環境及福利。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虐待案件絕對不僅限於毆打、虐傷等肢體傷害,給予適當的食物種類、環境遮蔽及清潔、疫苗的施打及躲避空間等都是動物應有的動物福祉,飼養動物是一輩子的責任,飼養前請三思自己是否有能力給予適當的照顧。

.

此次的巡迴活動非常特別,活動發起人為大同高中一年級的陳同學,憑藉著對於動物保護的滿腔熱血,從規劃到施行都極具用心,校方也給予莫大支持,順利在校內舉辦講座以及募集發票的活動,提升大同高中全體師生對於動物保護議題的重視。

.

謝謝大同高中的師生專心學習動物保護法及虐待案件處理方式,動物保護意識從教育開始,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響應防止虐待動物巡迴活動。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