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TSPCA屏東「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 開放報名

報名連結:https://bit.ly/3ua0fjG

協會於2023年11月7日受到 屏東東海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在40分鐘的講座中,首先分享動物福利,並深入介紹飼養動物將面對的責任與義務。透過實際案例帶領學生認識虐待與不當飼養問題,且強調若遇上述狀況,可採取的實際幫助動物行動。學生與老師於課程中表示,講座內容顛覆許多飼養迷思,例如動物不該食用人類調味過度(過油過鹹)的食物,甚至餵食骨頭也可能會造成動物受傷,未來會多加留意。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切勿以骨頭餵食犬隻,堅硬的骨頭不易咀嚼,可能導致犬隻無法吞嚥,而碎裂的骨頭如碎玻璃般尖銳、鋒利,容易造成口腔及食道損傷,為避免犬隻受傷協會強烈建議犬貓都應該吃有品質保證的廠牌飼料與罐頭,亦或是的均衡營養的鮮食。

謝謝 屏東東海國小 全體師生的熱情參與,學生們發言踴躍,老師甚至積極詢問TSPCA動保教材的相關資訊,期待在班級中實際運用,讓我們常感動。最後,特別感謝校長,在講座後主動邀約協會,討論校園內的犬隻議題,希望透過更友善的方式,促進師生與浪犬間的和平共存,減少人犬衝突發生。

2024年TSPCA屏東「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 馬上報名:https://bit.ly/3ua0fjG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