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如何當一個有愛心又有效率的優良報案人-調查流程SOP

最近幾周調查部門常常接收到許多讓調查同仁們十分困擾的案件,為什麼會說是困擾呢?讓小編一一跟你們說明吧!

一般來說,調查部門每天會定時上調查系統處理案件,若有新的案件我們會第一時間與報案人聯絡、了解狀況。但困擾的是,有許多熱心民眾看到案件發生的當下,並沒有提供地址或是照片。這其實對調查部門來說,要花費更多的精神去補齊資料,要一一與報案人聯絡、請報案人提供相關照片佐證、提供正確地址。如果報案人能在一開始就提供正確且詳盡的資料給調查部門,受苦中的動物們也可以盡早得到幫助。

十一月初時調查部門前往嘉義調查一起有關貓咪不當飼養的案件,案件內容是三隻成貓關在一個籠子,從照片上可以判斷活動空間十分不足。調查部門依據報案人所提供的地址前往,卻發現照片所顯示的外觀與實際住址並不相符,困惑的調查部門只好一邊在車上撥打報案人的電話試圖取得聯繫、一邊在附近住宅區繞繞,祈禱或許只是差幾號門牌而已。
結果在當天我們並沒有與報案人聯絡上,也並沒找到這三隻或許需要我們協助的貓。
情況或許是兩三行文字就可以描述完畢,但調查部門所花費的是兩三個小時,就為了找到案件中的那隻動物。

​我們不想輕易放棄,也因為每次機會對於動物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因此,希望民眾們能在通報案件時,先將所需的資料,像是地址、照片、詳細情況描寫詳盡,讓調查部門可以更快的幫助需要幫助的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