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員日誌-飼主放任八哥腳掌發黑壞死X救援紀錄】

協會先前接獲民眾通報,新竹有一飼主疑似不當飼養鳥兒。調查員抵達現場發現鳥兒居住的籠子相當髒亂不堪,籠內堆積了許多排泄物,飲用水上更是浮了一層不明物體,看似從未清理過籠子。而籠內的鳥兒左腳已過度腫大且完全發黑,雙腳無法站立於籠內,狀況相當嚴重。

而我們與飼主溝通過程,發現飼主面對鳥兒相關問題都非常消極,更表示『有給食物已經不錯了,不可能帶去就醫的』面對飼主惡劣態度與明顯不願改善,溝通後我們便把鳥兒帶出並緊急送醫治療。就醫後發現鳥兒的左腳已完全壞死需進行截肢手術,右腳也已嚴重發炎。由於鳥兒受傷狀況嚴重,我們便隨即安排截肢手術;而截肢手術目前已順利完成,同時也進行了全面的檢查與治療,現於協會靜養,等待一個家。

此起案件僅為每年近千件中的其一,然而還有許多動物日日生活在這樣的深淵中等待我們伸出援手,協會盼望大家能利用小額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讓我們擁有更多的經費支付動物救援所產生的費用,幫助更多受虐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