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調查部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新北市某夜市攤商為了吸引民眾,從外地帶來共19隻花嘴鴨,放養於攤位旁一處池塘。現場沒有有效保護動物的設施,也無專人在旁照管。且根據民眾表示,曾看見外籍人士疑似於晚間帶著道具捕捉這些鴨子。如今鴨子數量僅存4隻,擔心這四隻鴨子也會遭到捕食,因此希望尋求協會幫助。

調查專員在接獲通報後前往現場調查,發現鴨子的確處於開放空間,且幾乎沒有任何保護設施,與夜市管理員溝通後,證實花嘴鴨確實為攤商帶來吸引人潮的。雖然現場有給予食物,但卻無法保障動物不被騷擾、傷害。由於沒有攤商願意承認自己是飼主,最終,協會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找到了願意安置動物的私人農場,也順利地將鴨子們送達安全的新家。

Taiwan SPCA呼籲大家,無論是貓狗還是家禽家畜,飼主都應保護動物免於傷害及騷擾,更不得隨意放養於公共出入場所。此舉不但可能會觸法,更有可能讓動物受到不必要的驚嚇與騷擾。如果民眾有發現類似情況,請立即通報當地主管機關或Taiwan SPCA,來保障動物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