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大家對於南投星月天空的動物們的關心,TSPCA這邊收到了!
非常感謝大家對這件事的重視以及關心,協會在這邊再次感謝大家與我們一起關心動物福利!

就大家提出的問題,協會調查部門會安排時間前往訪視並且了解動物們目前遭遇的問題也會依照動物福利與主管機關一同對業者進行勸導,並且提供建議以及監督改善進度。

調查部門案件眾多,三位正職、一位兼職人員需要訪查全台灣的案件,這當中包含不當飼養、展演場所、非法繁殖等,一年約400-800個新案件。

因此我們也希望大家在通報時可以統一發信,因為我們重視每一位通報人的來信,也因此每一封信我們都需要花時間回覆,這一次光是星月天空的通報信件就超過50封,可見大家對動物福利的重視。

調查員除了要全台灣東奔西跑,時常也要安排時間協助改善動物生活情況,當然,還需要一一回覆大家的來信, #因此想建議大家在通報時也可以整合起來由一位網友統一發信以及更新,讓調查部門專員能夠將更多時間用在調查案件上,拜託拜託?。

另外小編也要再次聲明一下,調查部門會盡力於每一個案件, #但協會並沒有公權力可以對業者進行開罰, 但我們會認真地與主管機關配合,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努力,除了監督政府也一起監督業者。

當大家現場發現問題的時候,請你跟我這樣做:
1、直接現場向業者反映?。
這是最直接可以幫助到動物的方式,因為您就在現場,您直接的告知能夠讓業者知道現在的行為及方式需要改善。

2、離開後打電話或發信向業者反映?。
這也是能夠盡快幫助到動物的方式,當業者接到這麼多通的電話或是信件,也會清楚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飼養方式有問題的。

相關後續我們未來將發文於協會粉絲專頁上,還請大家稍後了!非常開心也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關心、一起幫助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