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5/5(三)受到 @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 蕭士翔 助理教授 邀請,擔任動物福祉課程外聘專業講師,進行動物保護工作者的做法與經驗分享,本次分享主題為『動保福爾摩斯』

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觀念,隨後分享動保案件調查工作。課程一開始,透過不當飼養、虐待動物案件照片及影片,闡述動保法之於動物福利的重要性。在播放協會破獲2018年重大虐待案件「陳*紅 狗場內況」影片時,驚見30具狗屍體,私人狗場淪為動物煉獄片段,有如投下震撼彈,學生各個面露悲傷,眼神中可明顯感受渴望當下能立即將動物救出的心。課程後半,分享調查工作流程與蒐證技巧,期望學生未來遇到動物不當飼養時,能迅速蒐證並立即幫助動物脫離困境。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動物福利不僅適用於家中的同伴動物,圈養野生動物、展演動物及各式寵物餐廳也亟需關注,確認食物、水源、環境是否滿足動物習性,並增加環境豐富化以減少刻板行為的發生。

謝謝 @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 學生熱情參與,踴躍提問並分享救援經驗,讓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向前。

最後特別感謝 蕭士翔 助理教授,生物相關科系學生因時常需與動物接觸,舉凡伴侶動物、農場動物、動物園動物、實驗動物與野生動物,因此動物福利教育不容小覷,教授特此開立動物福祉課程,期望建立學生『尊重生命』觀念,未來投入相關產業能重視其動物福利,提升友善動物氛圍。

?貼心提醒?
2021年已約定講座之學校,若因應疫情需延期或取消,歡迎致電或來信討論。

生命教育講座負責人: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