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2年03月15日 受到 田中東和國小  邀請,進行校園動保教育,重視飼主責任的觀念建立。

講座45分鐘中,首先說明動保法規範,隨後教學避免與動物衝突方式。講座一開始,重點宣導犬貓結紮、晶片施打、狂犬病疫苗施打重要性。再者說明籠鏈飼養對動物的心理及生理傷害,強調散步及適當活動空間的規範。本次講座特別令人驚艷之處在於,教育專員尚未請學生換位思考不當飼養案例時,台下不少同學竟自主提及動物心理層面的傷害,顯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已成功落實於東和國小師生心中,能夠感同身受動物保護的必要性。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三呼籲,同伴動物需定期施打疫苗,疫苗可預防幼體80%疾病造成的傷亡機率,另外高度致死性疾病,如狂犬病、萊姆病疫苗等更是不容輕忽。動保法第五條明確規範,飼主須提供法定動物傳染病之必要防治,如經勸導未改善者,可處罰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

謝謝 彰化東和國小全體師生,熱情參與並踴躍提問,期待透過學生力量,一傳十,十傳百.敦促飼主善盡飼主責任,共同提升台灣友善動物觀念。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