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6/05 (一) 受到東吳大學搖尾巴社邀請,進入社團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本次講座分享的主題為「不當飼養多問題」。

.

在兩小時的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隨後深入說明動物的刻板行為。搖尾巴社時常進入台北各大收容所進行志工服務,因此對於動物福利不陌生,對於飼主責任更是滾瓜爛熟。刻板行為協會使用民眾通報影片深入探討,飼養空間不足導致的自殘現象讓學生眉頭深鎖,藉此協會將設施豐富化施作方式授與社員,期待未來遇見相似情形,社員可以利用身旁現有工具,幫助動物減少刻板行為,提升其動物福利。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強調,調查員在進行動物福利調查時,刻板行為是重點評估項目之一,較輕微的刻板行為,如搖頭、重複路徑…等,雖然至今尚無證實對動物是否造成永久生理性傷害,但協會仍會輔導飼主自主使用設施豐富化有效減少發生機率;嚴重的刻板行為,如大面積啃咬、對稱性脫毛等等,對於身體有直接且立即性傷害,應立即就醫且儘速改善飼養環境,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之後果。

.

謝謝東吳大學搖尾巴社社員專心學習著動保觀念,透過對於課堂熱情參與及踴躍發問,讓我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未來期待學生也能投入動物保護的行列,使所有動物,如展演動物、經濟動物…等都得到應有的動物福利。

.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虐待動物就不行!

.

教育講座邀約: giles.hsu@spca.org.tw

淺談環境豐富化: http://bit.ly/2Zdnf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