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協會於8/8(四)受到Englist Liz&Ian老師邀請,進入英文進修班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共創動物友善環境」。

在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遞基本動物福利,隨後帶入面對流浪犬隻的相處之道。本次講座使用多起虐待案件影片開場,將不當飼養及虐待真相赤裸裸擺在同學眼前,隨著影片虐待情況加重,大家的眉頭也隨之深鎖,不可置信動物生活環境有如煉獄,藉此我們說明動物基本五大自由,以及不當飼養不容忽視。在課程結束前,協會帶領個性溫和的「寶弟」與學生進行互動,一方面教育同學在面對流浪動物時,應視情況冷靜通過;另一方面,當面臨有主犬隻時,應尊重飼主意願,再進行後續互動行為,以避免發生不必要衝突。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動物雖然不會說話,但避免期受到心理創傷仍非常重要。狗依個性差異,身體的地雷區各有不同,對於初次認識的毛朋友,請勿正面擁抱、正面拍頭以及放任年幼兒童單獨接近,嚴禁拉扯尾巴,以避免犬隻受到驚嚇而展現防衛行為。【更多內容】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