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04年5月13日,民眾只要搭乘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或在新竹客運總站(5月7日起),就可以看到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SPCA)所推出之「反化妝品動物實驗」卡通動畫宣導影片,將一般社會大眾所不熟悉的化妝品動物實驗真相,揭發於世人面前。若民眾願一同支持反台灣化妝品動物實驗法案的推動,可以透過下列四種方式表達支持:(1)上SPCA官方網站上參與台灣反化妝品動物實驗連署書的連署及Facebook活動;(2)支持台灣「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中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修法;(3)購買無動物實驗的產品;(4)將此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讓我們一同讓台灣跟上國際的潮流,成為無化妝品動物實驗的國家之一


防虐協會反化妝品動物實驗動畫 讓你了解化妝品動物實驗的真相

即日起至5月13日,民眾只要搭乘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或在新竹客運總站(5月7日起),就可以看到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SPCA)所推出之「反化妝品動物實驗」卡通動畫宣導影片,將一般社會大眾所不熟悉的化妝品動物實驗真相,揭發於世人面前。

透過動畫,除了介紹常見的化妝品動物實驗的類型和實驗方法外,更可以讓民眾藉由此段影片,知道化妝品動物實驗中,對動物所造成的傷害有哪些,並廣邀大眾一同加入“讓美麗遠離殘酷 Be Cruelty-Free”全球運動。

目前,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除了積極就反化妝品動物實驗議題積極向一般社會大眾推廣外,更與立法委員們一同推動修正「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限制台灣化妝品動物實驗之使用,達到化妝品零動物實驗的目的。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目前全球每年使用動物實驗的動物數量約有一億一千五百萬隻,其中,更有高達10-15%的動物實驗是被用於化學成分及產品安全性測試實驗(包含化妝品安全性測試實驗)。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市面上可使用之化妝品安全性原料已高達數千多種;科學家亦認為,化妝品動物實驗所得出之實驗結果不僅會與人體使用效果有所落差,更是不必要且殘忍的實驗行為。而現在,全世界除了歐盟之外,以色列、印度、紐西蘭亦已明文立法禁止殘忍的化妝品動物實驗,隨著歐盟的腳步,台灣也加入了反化妝品動物實驗之國家行列。

若民眾願一同支持反台灣化妝品動物實驗法案的推動,可以透過下列四種方式表達支持:(1)上SPCA官方網站上參與台灣反化妝品動物實驗連署書的連署Facebook活動;(2)支持台灣「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中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修法;(3)購買無動物實驗的產品;(4)將此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讓我們一同讓台灣跟上國際的潮流,成為無化妝品動物實驗的國家之一。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xuYb6W4Yu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