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今年舉辦北、中、南、東四場「專業調查志工訓練」講座,台中場、花蓮場及台北場課程內容充實,參與者們也從外部講師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訊息。

.

高雄場協會特地邀請高雄市動保處楊組長,現身說明公部門可以比動保團體多做些什麼以保護動物不受侵害,以及動保處遇到通報案件處理方式與協會的不同之處。另外也特別請到高屏區赫赫有名的愛狗人協會執行長分享經營狗場的辛酸血淚史,從2010年創立便致力抓紮及道路救援,現今狗場仍有400隻正在等溫暖家庭的毛寶貝,平時還會餵食工業區、高屏溪沿岸、拆遷眷村的流浪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流浪動物數量有效降低?政府與民間如何攜手保護動物,等待您來近一步了解。

.

台北場講座結束後,協會收到多則鼓勵與心得,藉此與大家分享。

.

一、協會的調查員都很用心,也很厲害,能處變不驚面對不同情境及場合,不少動保人士在面對虐待案件難免情緒起伏過大,思考出發點時常都只著重於動物,而協會將動物以及人視為共同主體,努力進行溝通協調,我覺得這才是幫助動物有效且長遠的方式。思考能力也面面俱到,如菜園狗狗最後送至收容所安置,意想不到最後小黑狗曝光度增加,最後被認養到溫暖的家庭中,我覺得調查員所做的決定很正確。總之上完課既感動又佩服,謝謝你們!

.

二、我在說話技巧課程中學到很多,並且對於在現場該怎麼溝通比較有架構與概念。另外很喜歡協會請外部講師「中華實驗動物學會」獸醫師的課程,因為平時比較難接觸到實驗動物及相關法規,能有機會了解背後的真相很開心!動保法一小時的課程中,了解到臺灣動保仍有許多漏洞,許多案件實際上根本無法受到罰則,但是調查員仍會盡最大的心力改變現況,保障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

.

以上是參與者們的動人分享!今年最終場「高雄專業調查志工訓練」即將於開始,南部的朋友若對於動物虐待調查案件或是動物相關議題有興趣深入了解,非常歡迎來參與課程,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

如果您也是不忍動物遭受虐待,想為牠們多做些什麼,就趕快填寫報名表來加入我們吧!4/27(六)、4/28(日)兩日課程,期待您的參與。

專業調查志工訓-高雄場:http://bit.ly/2T64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