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漸趨緩,狗狗也終於能夠增加散步及透氣時間!但夏日炎炎,請謹記以下提醒,才能確保動物得到牠們需要的照護,且避免因違反動物福利而面臨法律相關裁罰。

??飼養環境
飼養設施環境溫度超過35°C,飼主必須提供遮蔽、電扇、冷氣等降溫或通風設備;環境未達10°C者,應使用保暖設備或物品供動物保持體溫。

??運動與陪伴
1. 每日至少帶狗狗到戶外散步2-3次,每次至少10-15分鐘
2. 外出散步時,請依法為牠們繫上牽繩,以策安全。
3. 嗅聞可建立起正面情緒,並刺激腦神經生長,避免大腦萎縮。
4. 散步前先將您的手背放置地面30秒確認是否過熱,高溫下應盡量將寵物留置室內,只在清晨或黃昏才帶狗狗去散步。避免造成動物腳底燙傷。

??飲食
24小時乾淨的飲水與適當而充足的食物,選擇好品質的飼料、罐頭、或鮮食,也應注意營養攝取的均衡。禁止餵食有害食品,如巧克力、葡萄、酒精、辛香料等。

??清潔與衛生
幫狗狗梳毛、1-2個禮拜修剪指甲、1個月清理耳朵1次、2-4個禮拜洗澡一次、每日刷牙。

??健康
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常見疾病預防疫苗、投遞體內外驅蟲藥、落實絕育、晶片及寵物登記。

?Covid-19防疫注意事項?
不當的動物對待與利用,是各種疾病的風險因素。在疫情期間,更須維護人與動物的和諧與良善互動。

1. 散步次數與時間因應防疫等級可作調整,並與他人、動物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
2. 切勿為狗狗戴口罩,使其無法呼吸散熱,導致中暑及死亡的風險
3. 外出返家,飼主應消毒再與犬隻接觸。使用消毒產品時須通風且距離動物1公尺以上
4. 請使用清水或寵物專用消毒產品。
6. 犬隻身體出現異常,仍須立即安排就近醫療。如果您確診新冠肺炎,請由他人協助送醫
7. 如果飼主確診或疑似感染,請托他人照顧動物並避免與寵物接觸
8. WFH請增加陪伴寵物的時間,善盡飼主責任

歡迎多多轉傳並分享,與TSPCA一起提升狗狗的動物福利!

更多懶人包,請點入:https://bit.ly/3yl0mG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