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基礎 Back 2 Basics

在發現多數虐待案件調查並非對動物身體上的傷害,而是缺乏正確照顧寵物的知識 , Taiwan SPCA於2012年開始推出 "回歸基礎 Back 2 Basics" 的宣導活動。2011年,超過75% 接獲報案的案件都是主人長期將狗狗鏈住,將貓關在籠子裡過久或是忽略動物的福祉和健康情況。

過去10年來台灣養寵物的人口大幅成長,然而對於寵物福祉的議題卻仍缺乏關注,多數人對於寵物飼養還抱著老舊和不正確的的觀念,因此必須教導飼主正確和足 夠的寵物飼養方式。我們相信透過教育和推廣活動能夠防止動物虐待事件的發生。同時向大眾宣導飼主責任與尊重動物的活動也是非常重要。

Taiwan SPCA希望透過 Back 2 Basics的 活動讓民眾明白動物虐待的形式有好幾種,不單僅只是身體上的傷害而已; 疏忽或不正確的方式照顧寵物也是虐待的一種。另外,支持以殘忍方式訓練動物的馬戲團,購買非人道動物試驗產品均為間接支持以殘害動物方式獲利的商業行為。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體認,同情與實際行動就能帶來改變。


2012 TSPCA 年度大使 "阿雅"  


如何正確飼養寵物?

狗狗的基本照顧
貓咪的基本照顧
兔子的基本照顧
寵物豬的基本照顧
更多...


動物虐待有哪幾種?

故意傷害動物就是虐待!
狗狗長期被綁著就是虐待!
支持觀看馬戲團就是虐待!
購買使用動物實驗的商品就是虐待!
更多...


非常愛狗,也是素食主義者的知名主持人"阿雅"在今年擔任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宣導大使。
阿雅希望告訴大家, 要養寵物就要好好照顧牠。動物虐待也有好幾種﹐請不要成為動物虐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