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基隆市的收容所很特別,叫做「寵物銀行」。寵物銀行位於七堵區的深山內,緊鄰欣欣安樂園墓園。即便已經位處偏僻,仍有議員不斷施壓、要求搬遷,不禁令人既難過又困惑:這些被人類拋棄的貓狗,究竟還能搬到哪?議員、民代的觀念一日不改變,收容所轉型為生命教育園區的日子,恐怕遙遙無期。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於103年7月開始將捕犬業務回歸,成立動物保護小隊,以捕捉肇事動物、救援為主,而非濫捕。保護小隊的隊員接獲通報後,須到現場確認動物肇事狀況。為了避免民眾隨意通報,貓狗無辜受累,動保員觀察到夜晚也是常有的事。

研究員到達時,所方獸醫師熱情接待,並針對三個犬舍做介紹與說明。目前基隆市針對家犬絕育、流浪犬絕育都投注了不少資源,並與民間團體合作,期望能從源頭上有效管理。

基隆市寵物銀行的貓房很特別,設在收容所區域內的醫院。過去貓跟狗都是住在犬舍,造成很大的壓迫。後來所長及工作人員決定將依院辦公室讓給貓咪住,每一籠的貓咪都照顧得相當不錯。基隆市對於虐待動物的案件調查以及繁殖業者都十分嚴格,勿枉勿縱。而106年起,更不再核發新的寵物繁殖業許可證,希望在棄養嚴重、晶片植入率仍未提高的大環境下,先止住另一個繁殖源頭,鼓勵大眾到收容所領養貓狗。勵大眾到收容所領養貓狗。



歡迎大家前往認養,給這些動物一個家!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45-12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上午 9:00-12:00 與下午:13:00-16:30
電話:02-24560148

收容所官網 (有動物資訊)
http://www.klaphio.gov.tw/receiving_notice.php

全國認領養平台 (有動物資訊)
https://goo.gl/CyzJzA

FB社團(非官方)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12694465637716/?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