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6/10(一)受到建安國小特殊教育班的邀請,進入班級進行動物認知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動物保護,共同守護」。

.

在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我們使用照片將動物分門別類,說明野生動物、寵物(同伴動物)及經濟動物的區別,隨後進行小測驗,大家透過學習,皆能快速且準確地回應。動物福利觀念使用遊戲教學,設置狹小的空間,請兩位學生同時大動作互動,因為肢體碰撞,口中不自覺反覆說著「不舒服」、「好擠喔」,讓大家理解動物飼養空間及籠外活動時間的重要性。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我們絕不推薦使用鍊養及籠飼,動物需要足夠的空間發展其自然行為。如您因特殊因素需將動物練養,鍊繩長度請給予至少動物體長1.5倍,並且每日提供數次散步時間,給予足夠的活動需求。

.

這次講座很特別,同學理解能力雖然與同齡小孩有些微差距,但是仍非常努力學習動物保護的觀念,希望能透過今日的課程,未來遇到不當飼養時,也能盡自己一小份力量幫助受虐動物。謝謝建安國小特教班的小朋友認真學習,讓我們心暖暖的,更有動力繼續進行動保宣導。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