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自2009年成立,辦各式活動以提升民眾對於動保議題的認識,2019年,積極與全台各級學校及企業合作,進行動保教育宣導,希望能有效提升大眾的飼主責任,並提升台灣友善動物環境。

透過問卷統計,學員關注議題多著重於動物收容所現況(45.1%)以及動物福利-動物五大自由(24.7%),有些單位除了同伴動物議題外,更自行申請講座以拒絕實驗動物、殘忍陷阱、拒吃魚翅等議題為主軸,期望透過不同的角度認識更多能夠著手響應改善的現況。

在講座開始前,多數民眾都認為虐待動物是偶發事件,且對於法規上的絕育規定、晶片寵登、適當的飲食、長期關籠與鍊繩的傷害不熟悉,收容所、零安樂、流浪動物議題的正確觀念也並不普及,因此我們深深了解,在教育推廣的路上,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0歡迎企業、學校、團體與我們聯繫,協會積極配合,將議題使用最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期望能在建立動物保護正確觀念外,亦培養學員對於動物議題的關注,未來能夠與我們共同爭取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並透過自身力量幫助動物於第一時間脫離困境。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