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協會走訪全台,針對學生、里民及特定對象(外籍勞工雇主、企業員工、協會志工)進行動物福利認知建立,提升正確動物飼養觀念。2022年共完成195場動保講座,並總計影響25,000人。

講座受眾多元,其中為落實動保教育從小扎根,協會又以「學生」為主要推廣對象,並特別針對動保資源相對匱乏縣市,包含彰化、屏東、澎湖,積極與該縣市主管機關合作,藉由公文發放方式廣邀全縣高中職(含)以下學校申請。公文一出,報名表單如雪片般飛來,證實動保教育並非學校不重視,而是需要有更多資源挹注,方能促成教學。2022年TSPCA進行158場校園講座,累計人數達23511位。

面對最直接的飼主「里民」,必須先針對大眾最在乎的議題—人犬衝突,教學正確化解方式,進而強調落實飼主責任,才是緩解人犬衝突最有效方式, 如 #確實為犬貓絕育 #狂犬病疫苗注射 #晶片施打及登記 #散步牽繩不放養 等。2022年,我們在澎湖、宜蘭完成里民宣導22場次。

2023年我們將持續走訪全台,學生講座將延續2022年彰化、屏東、澎湖三縣市合作外,持續拓展範圍至苗栗及金門。2023年上半年未成功預約之學校,歡迎下半年持續來信或來電預約。

最後,協會誠摯邀請不分縣市的 里長、里民及一般企業提出講座申請唷!

講座接洽: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