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至2023年,協會利用兩年半的時間,將「澎湖縣」全縣高中職(含)以下的學校巡迴完畢,落實100%的動保教育。師長提供回饋,經過動保教育講座,學生彼此之間開始相互渲染,重視生命的存在價值,促進校園內友善動物氛圍的提升。

2023年,協會正式與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合作,目標提升金門縣學生動物福利及飼主責任觀念,未來減少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的發生。

2023年05月29日 金門湖埔國小 成為TSPCA跳島計畫(金門縣偏鄉動保巡迴講座)的第一站,與同學的互動中,我們明顯感受到大家對於飼養動物的熱情,但不少學員表示因資源不足及未具備動物習性認知而無法給予最好的照顧。因此本次講座重點將圍繞於「飼主責任、動物的自然行為、友善與犬隻相處方式」三大項。

講座中,協會再三呼籲,飼主須滿足動物的自然行為,如犬隻需要每天散步至少30分鐘、嗅聞刺激腦神經發展;貓咪需要跳躍、舒適的躲藏空間;鳥需要於安全的室內空間展翅飛翔…等,讓牠們充分展現攀爬、飛翔、奔跑等天性 #勿長期關籠,若無法滿足其需求,切勿隨意飼養。

最後,再次感謝 湖埔國小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同學除了講座期間踴躍回答,下課後,三年級的學生甚至全班排隊提問,大家試圖解決身旁所遇到的動物不當飼養案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現象!TSPCA期待透過這兩週的跳島計畫,能為金門的動物處境帶來有效的改變。

2023下半年教育講座 歡迎接洽: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