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處理案件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飼主想要放棄飼養的情況,由於公立收容所容納空間有限,自行送養過程很煩瑣,乾脆放養或棄養成為遊蕩犬,在危險環境中可能一代又一代繁衍,或是隨意的送走,最後不知道去了哪裡。

即便很幸運的有適合的安置空間,離開原生環境的牠們就可以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其實不然,仍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像是適應新的環境、待解決的健康問題、重新習慣與人相處... 等。

中途、送養很難,因此「養好、養老」是調查員一直在努力灌輸飼主的飼養觀念,需要時間讓飼主學習如何改善飼養狀態,盡可能的避免發生棄養的情況;當然,像是施暴、嚴重健康問題等無法拖延,勢必得儘速離開原生環境。.本月份由Taiwan SPCA送養員韋萱來分享案件中途、送養狗狗的過程,也邀請了民間的犬隻收容團體 巴克幫-浪犬之家 ,跟大家分享經營民間收容所的大小事!希望透過我們的實務經驗分享,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讓更多狗狗有機會進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