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04/24(三)受到宜蘭縣羅東高中慈幼社的邀請,進入校園與社團學生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讓美麗遠離殘酷」。

.

一個半小時的講座中,協會將動物福利、台灣實驗動物規範以及使用現況分享給學生,照片一張張呈現實驗動物使用藥劑而傷亡的真相,同學眼匡泛淚的模樣如今仍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二年級選讀第三類組的同學於課堂中表示,平時較少著墨於實驗動物的議題,但是他們都知道實驗動物是殘忍的,在未來踏入醫學領域前,希望先行理解實驗動物的真相以及替代方案,進而透過今日所學,大學可以將替代方案提供給授課老師,從校園開始減少實驗動物的犧牲,尊重每個生命的意義。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實驗動物現今已有許多替代方案可供參考,例如:動物解剖模型、仿真老鼠教具、組織培養、豬皮再利用以及最新科技器官晶片,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減少實驗動物的利用,不讓動物因此犧牲。另外,如果在無法避免動物實驗的情況下,如何評估實驗動物的人道終點以及確保實驗數據客觀、有效,不至於讓動物白白犧牲等因素就顯得非常重要。

.

台灣近年開始重視動物的生命,2019年化妝品禁止動物實驗法案正式上路,農委會也廣邀包含協會在內的各領域專家稽查各實驗動物試驗公司、學校,我們期望實驗動物的福利可以達到國內法規標準。相信科技的快速進步,實驗動物的方式在未來可以被完全替代。

.

讓美麗遠離殘酷:http://bit.ly/2XZF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