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2/08(三)受到 台北艋舺扶輪社扶青團 邀約,進行企業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讓虐待終結」。

在兩小時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隨後詳細說明民眾協助蒐證的重要性。在講座開始前,首先引導認識動物五大自由,列點提出常被忽略的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顯見學員眼神充滿不捨,甚至有位女學員眼匡強忍淚珠,期盼能盡快利用一己之利協助動物脫困。因此,我們盡力傳授談話及拍照技巧,確保在課程後具備基礎判定是否構成不當飼養案件能力,降低誤報案件機率,讓協會能將資源運用於更需要緊急救援的動物。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談話的勇氣建議可以從同溫層開始,像是搭訕動物醫院坐在你旁邊等候叫號的貓咪飼主,主動和狗狗公園裡的陌生飼主聊狗經。在多次的開口訓練後,相信您也能夠如魚得水般與飼主溝通,並從談話內容抽絲剝繭,進而決定下一步將採取什麼方法儘速幫助動物。

謝謝艋舺扶青團的參與者,熱情參與互動,並主動提出曾遇束手無策的虐待案件,未來將著手嘗試處理,讓動物能夠在第一時間脫離困境。期待能有更多企業邀請我們進行動保保護觀念宣導及講座,共同提升台灣的友善動物環境。

甘地曾言:「一個國家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衡量」
“The moral progress of a nation and its greatness should be judged by the way it treats its animals.”—Mahatma Ganghi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
跟飼主說話的勇氣:http://bit.ly/2S1Tr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