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1月12日 受到苗栗 頭份國中 邀請,進行動保宣導。

講座50分鐘,首先介紹動物福利觀念,再者說明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學校重視生命教育,平時透過各式動保議題提升學生認知生命平等價值,因此今日講座,也明顯感受學生對於動物保護的友善。課程中,有學生提及「家中狗狗很乖,平常都讓他自由奔跑,有一次差點出車禍,幸好他很聰明自己閃躲!」,但部分同學皺緊眉頭,似乎與我們一樣非常擔心動物的安危。基於此則分享,協會特別提醒,牽繩的作用可有效限制犬隻活動範圍,避免亂跑或受到驚嚇逃竄,保護自家寵物及用路人安全是飼主應盡的責任,唯有落實飼主責任,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帶動物散步時,請務必繫上牽繩,依據《動保法》規範,疏縱犬隻,可處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最後,感謝 苗栗頭份國中 首當其衝作為苗栗動保巡迴講座第一站!全體師生熱情參與,650位學員大方互動與回應,讓我們深信今日的宣導將為學生帶來實質的改變,未來面對不當飼養時,都能利用所學,為動物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