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奶茶在5個月大時就來到的收容所,跟著其他的幼犬一起每天繞著門口跑來跑去。

牠是一隻這樣的狗,無俚頭、橫衝直撞,不知道什麼是痛、只害怕不自由,牠的世界沒有聲音,不知道對牠吼叫的人,是生氣還是開心。

要我們回憶奶茶的經歷真的非常傷痛,因為看著牠長大,也是第一次幫收容所狗狗取名字。

初次退養

在年僅一歲的時候,就幸運被領養,卻短時間內又被退養。因為磨牙時不會控制力道,還誤會主人的咆哮動作,像是在玩,讓奶茶更激烈的撲跳。因此才發現他的聽力有問題,無法分辨語調。

體驗過家庭生活的奶茶,已經不適應收容所的籠舍,且因為沒有發洩壓力的出口,很常弄得自己滿身傷。但只要能出籠子,這些皮肉傷好像都沒有那麼重要了,表請總是開開心心的,後來換進辦公室療傷,依然令牠非常失望、沮喪。

二次退養

奶茶的毛色很特殊,容易受到民眾親睞,很快的第二次找到家,卻又第二次被退養。滿心歡喜的動保員,迅速為牠辦理送養出所。

開開心心又有新家,兩週後卻又有新的狀況,因為聽不見的世界太寂寞,看不到人的奶茶,就會開始哭嚎。還是小朋友的牠,散步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不然就開始破壞家具,令新家庭也吃不消,最後又被二次退養,回到收容所。

奶茶,是一隻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以自己的需求為優先,要撒嬌也是最激烈的那種寶寶。我們曾想,就讓牠這樣吧!看牠跟著志工玩也很開心,捨不得牠再經歷退養。

體驗過家庭,而無法回到收容所環境

過一陣子後,奶茶眼神逐漸淡去,緊接著疫情來了、協會志工們,礙於社會氛圍和政策,需要遵守防疫規範,禁止群聚,無法每周上山。

原本每週的志工服務活動停止,狗狗們一等就是半年。

2022/6/25
領導人再次上山仍有特別關懷奶茶,雖然看起來累了一些、但是看到我們牠仍然活力滿滿。

2022/07
奶茶卻逐漸消瘦...雖然一直有提醒收容所專職人員,需要特別留意,奶茶的活力卻也沒有好轉。

2022/10/01
奶茶看到我們沒有反應、眼神閃避,開了籠門也不出籠,我們知道不妙了,需要立即就醫。

協會緊急帶出了奶茶,確定了嚴重的腎衰竭跟胰臟炎,住院5天後,就離開了我們...離世時僅僅2歲7個月,短短的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孤單寂寞住在收容所,但是所幸最後擁有好好被醫療的機會,這都要感謝所有一起努力的志工朋友、還有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