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2年02月25日 受到 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校 邀請,進行校園飼主責任觀念建立,增進認知全球動物保護趨勢。

講座90分鐘中,首先說明飼主責任,隨後介紹寵物環境豐富化。講座起初,首先闡述現行台灣動保法保障動物要點,強調動物福利的重要性,避免動物遭受痛苦與傷害。課程後半,藉由不同物種的環境豐富化施作實例,引導學生認識動物習性與需求,敦促未來飼養動物前必須再三審視自身條件,以達確實提供適當食物、設施等豐富化環境,並給予充足的陪伴,善盡飼主責任。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三呼籲,環境豐富化方式很多元,提供不同材質(如:麻布袋、不織布、沙地、樹皮...等)供動物踩踏、撕咬、嗅聞也都是刺激探索及展現其習性的方式之一。台灣多數飼主都只提供過於單調且無聊的空間,這都將造成動物的生理及心理傷害!只要願意開始嘗試與改變,動物肯定能邁向幸福之路。

謝謝 南投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校 全體師生,課程中給予充足的回應,並踴躍提出可試行施作環境豐富化的方式。期待今日的課程除了喚醒學生對於生命的尊重,更能在未來用盡全力,提倡自身關注的動物保護議題。Speak for Animals.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