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一早,調查員接到一件工廠犬隻被下毒的緊急案件,但礙於案件位置在桃園的關係,從台北出發也需要一點時間,因此前往案件地點的路上也立刻通知動保主管機關到現場。

電話接通後,動檢員表示已派人前往,但當時是上班的時間塞車嚴重,因此無法確定多久可抵達。現場圍觀的民眾都不知所措,直到動檢員抵達現場,才立刻將犬隻送往醫院。
協會調查員與另一位動檢員也在不久後抵達現場,卻發現案發現場地面已被清洗得乾乾淨淨。警衛表示這邊是食品工廠,很注重衛生,所以他們必須立刻清理,但狗狗吐出來的東西他們有稍微撿拾,可以讓動檢員帶回去化驗。

後來動檢員主動回電告知,狗狗顯示為有機磷中毒(有機磷類型的農藥種類繁多,台灣許可的有機磷農藥種類就高達70-80種。在農業上被廣泛的用來殺蟲、殺菌。這類藥物易從腸胃道、皮膚、眼睛或呼吸道吸收。)

另外狗狗還有內出血的問題,有可能是吃雞骨頭造成的穿刺,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未來治癒後會送去收容所。

這個案件因為現場已被消毒、清洗,因此並沒有辦法確定當時是否還有其它的證據可以證實導致這隻狗狗中毒到底是誤食老鼠藥還是惡意放置毒餌,當然,監視器也會去調閱,但由於監視器距離的關係,不確定是否可以透過監視器找到真正的兇手。

這邊要提醒大家,若很不幸你遇到了狗狗中毒的案件,請務必立刻通報警方並同時通報動保主管機關,在警方與動保主管機關抵達之前,請保留現場證據的完整,不要讓人任意踩踏現場,這樣才能夠保留完整的現場讓警方採證。

若您發現狗狗時,狗狗還有呼吸,請您立刻送往就近的動物醫院,並告知動保主管機關;若狗狗已往生,也麻煩您使用附近可以拉成封鎖線的物品,將現場圍起來,不要讓其他人踩踏以及碰觸大體。

保留現場證據的完整,才有機會真正找到兇手或確認案情。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