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調查員前往複查過往的案件,發現狗狗的飼養情況又恢 復 原 狀,從食碗剩餘的「材料」組合可以回推,飼主當天餵食了排骨便當,配菜其中一道還有加花生,水碗顯然也多日沒有清洗,底部都長出「青苔」,狗狗也被限制了自由,又被關回籠內。

當下調查員要求飼主之後必須提供給狗狗適當的食物,並提供飼主一些飼料及罐頭,讓狗狗能夠飲食均衡,如果連最基本的提供適當飲食及乾淨飲水都做不到,恐會因違反動保法而受罰,反而花更多錢。

除了飲食飲水的部分,我們也協助飼主打掃狗狗的飼養環境,將食盆與水盆刷洗乾淨,清理掉籠子底下堆積的糞便與雜物;不是我們幫飼主擦屁股,而是做給他看,打掃是很容易,越打掃會越輕鬆,也希望我們付出的一些行動,能拉近與飼主的距離,讓飼主更能放下戒心聽我們的宣導。

在周遭環境許可的情況下,我們讓狗狗從籠養改為鍊繩,鍊繩長度必須超過身長的1.5倍,要鍊起來的原因是地點鄰近馬路,避免狗狗跑到馬路上發生意外,原本的籠子還是有做保留,希望在下雨天時,狗狗有地方能躲雨,至於運動量的部分,飼主也表示偶爾會在工廠大門關閉的時候,放狗狗在廠內自由活動。

另外我們還發現狗狗使用鐵鍊當項圈,不適當的項圈會造成狗兒脫毛、皮膚磨傷,甚至嚴重的話,項圈會鑲進肉裡,因此我們提供一條新的項圈讓狗兒使用,並在離開之前,再次叮囑飼主照顧方式以及「我們下次還會再來喔!」,宣示我們一定會持續關心狗兒生活品質的決心!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