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PCA 接受全台灣動物不當對待或虐待案件,我們發現許多利用動物展示、表演、與人互動的場所(例如:動物園、休閒農場、寵物餐廳等等),不但未能提供符合各種動物習性、需求的飼養環境與照顧,同時更不斷將錯誤的動物相關資訊傳達給民眾,或者未能善盡業者的責任積極管理、管制民眾與動物的互動,使得動物長期緊迫無所遁逃,身心靈嚴重受挫,甚至產生異常行為、刻板行為,導致嚴重的動物福利問題。

於是我們著手調查全台灣的動物展演場所、行為,推動政府立法管理「動物展演行為」,全面保障展演動物的福利。《動物展演管理辦法》於民國 108 年 09 月 26 日修正公布,透過許可證制度、保證金、評鑑等等制度嚴格要求業者正視展演動物的福利。 Taiwan SPCA將持續監督主管機關依法落實之成效,杜絕不符合資格、不肖的動物展演業者。

2014/12/17 台灣十大惡劣動物展演場所 記者會 2015/04/10研擬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 各縣市展演場所狀況-20180424 展演動物案件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