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3月21日受到 屏東潮州國中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宣導。

講座2小時,首先建立動物福利觀念,再者,說明圈養動物的異常行為及豐富化設施施作技巧。講座期間,教育專員再三呼籲,飼養動物前務必三思,千萬不要因為動物外表小巧可愛,一時衝動(或認為這叫緣分)就帶回家,請確實衡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如:金錢、時間、空間,三者缺一不可。

若評估後發現能力未及,暫且不適合養動物,但您還是有強烈慾望想與動物相處,其實可以將這份愛心分享給各縣市的流浪犬貓收容所,帶收容所內的犬隻出來散步、洗澡、餵食零食、陪伴…等,這樣反而能幫助到更多的動物呢!堪稱兩全其美的辦法。

謝謝 屏東潮州國中 的全體師生熱情參與,學生也激動地給予滿滿的回應。講座結束後,有幾位同學私下與我們請教「溝通技巧」,希望使用婉轉且有效的方式與父母溝通,為自家的動物帶來改變,還給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看到學生的積極主動,教育專員非常感動,期待與學生一起為動物發聲。

動保觀念從小扎根非常重要,歡迎教師踴躍來信預約下半年動保講座唷!
TSPCA教育部門: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