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很榮幸,受到屏東車城鄉公所 的邀請,於2023年07月至08月期間進行全面巡迴講座,旨在提升車城鄉里民對飼主責任的認知。

在2023年07月,我們已順利完成新街村、海口村、福安村、福興村、田中村、保力村、埔墘村、射寮村的里民講座,而八月將繼續舉辦3個村的講座!這次的宣導活動得到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和村長們的全力支持,每場講座都吸引了至少15至30位里民的參與。

講座時長為30分鐘,我們的目標是建立飼主責任觀念,並針對常見的不當飼養問題進行重點分享,例如長期關籠、長期鏈養和遮蔽不足,這些行為對動物造成嚴重的生理和心理傷害。今年夏天台灣的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將犬隻長時間鏈綁或關在籠子裡,面臨高溫和缺乏遮蔽的情況。相較之下,不論大小的鄉鎮聚會場所都為了預防里民在活動期間身體不適而設置冷氣和風扇,以避免中暑、熱衰竭甚至熱休克等悲慘事件的發生。透過這樣的強烈對比,我們希望參與者能夠同理動物的處境,回家後立即改善飼養環境,減少牠們的痛苦。

講座即將結束前,協會再次強調犬隻每天需要至少30分鐘的散步,以滿足牠們的運動、嗅聞和探索需求。同時,散步時請務必使用牽繩,以保護犬隻和行人的安全。

最後,我們特別感謝 屏東車城鄉公所 的支持與合作,促成了本次里民動保講座巡迴。公所引導村里重視動物福利,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行動,期待更多鄉公所加入動物保護宣導的行列,共同提升台灣友善動物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