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連署:http://bit.ly/3IE9jSI

Moti 是一頭正值青壯年的35歲大象,被人類圈養作為騎乘工具使用,他的飼主沒有提供適當的醫療照護及平時的健康檢查,忽視動物的身體傷害,導致牠必須承受莫大的痛苦。當Moti再也無法正常站立而被民眾通報時,救援團隊抵達現場進行診斷,發現Moti右腳趾甲已有嚴重的擦傷、腳肉墊與腳底分離、腎臟和肝臟功能嚴重損害,甚至團隊發現牠疑似腳骨折導致足部腫脹無法行走。

經過Wildlife SOS 一個月的密集醫療行為,給予良好的日常照護,盡力減少大象的疼痛,雖然病情有一度好轉的現象,但最終Moti還是難以抵擋疾病的侵蝕,2023年02月07日上午離開了人世。

Wildlife SOS 表示,其實這個悲劇是可以提前預防的!印度《野生動物保護法》明確規範,每個州的野生動物首席看守員,應確保每位大象飼主具備完整飼養大象的知識,其中包含居住需求、食物營養補充觀念及動物疾病照養能力,方能核發飼養所有權證書。可惜的是,法律雖然採高標準,但卻沒有落實執行,導致大象動物福利不斷被忽視,Moti的殘忍事件只會重複發生。

本次連署目標,一百萬人連署:
1. 要求印度野生動物首席看守員更加嚴謹,每2年應重新檢核與評估大象飼主的飼養現況,並同時進行大象個體全身體檢,以確保動物身體健康。
2. 要求飼主須提供大象每年兩次身體檢查證明,診斷須經由專業野生動物醫師開立,並提交印度各州野生動物首席看守員備查,以維持飼主飼養所有權。

此事件雖然並非發生在台灣,但還是與我們息息相關,TSPCA再三呼籲,出國旅遊時,請千萬不要再因娛樂而乘坐動物,這也是助長動物虐待的一環。

「為什麼不要乘坐大象?」
1. 許多商人為了利用動物進行各種商業活動,捕捉野生大象寶寶並從小開始進行所謂的「soul breaking」,「spirit crushing」包含長時間囚禁,目的就是為了強迫動物服從….

2. 大象走在炎熱的柏油路上,會使腳底嚴重燒燙傷!如同Moti的遭遇。柏油路面時常有尖銳細小的垃圾,如玻璃碎片,嵌入足部發生發炎反應。

3. 大象的腳應踩踏柔軟的泥土,長期走在堅硬的地面上會導致足部及膝關節受傷。大象每日在野外花大量時間覓食、社交、游泳,每日可走上20-30km,在人類圈養的環境下很難滿足其自然習性。

4. 大象的脊椎無法承受人類長期乘坐的重量,會使脊椎變形。

別再猶豫了,幫助印度的大象取得醫療權利:http://bit.ly/3IE9jSI

.Moti的完整救援故事:http://bit.ly/3XRxE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