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6

復活節迎接充滿希望的春天,連署支持讓美麗遠離殘酷

復活節是個充滿生機和希望的節日,現在的復活節除了原本的宗教意涵外,更增添了歡迎春神回來的意義,而兔子因為有著代表寒冬離開、溫暖的春天來了的意義,也成為復活節的代表之一。

在這個互相祝福平安喜樂的日子,Be Cruelty-Free 讓美麗遠離殘酷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除了為大家獻上滿滿的祝福,也要邀請您加入連署,請支持讓美麗遠離殘酷,向化粧品動物實驗說不!現在就參加連署!


4/7/2016

76%台灣人認為不該為了化粧品進行動物實驗

根據民調統計,全台灣有76%民眾認為動物不該為了化粧品而受苦,你是其中一份子嗎?請與我們一起讓台灣遠離化粧品動物實驗,參加連署支持 ‪#‎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


4/12/2016

「讓美麗遠離殘酷」在台灣目前已獲得4792份連署

Be Cruelty-Free 讓美麗遠離殘酷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目前已獲得4792份連署,請與我們一起讓台灣遠離化粧品動物實驗,參加連署支持「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http://ppt.cc/mxA2p
‪#‎BeCrueltyFree‬ ‪#‎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 ‪#‎讓美麗遠離殘酷‬
※連署統計至2016.04.07


7/11/2016

《國際新聞》歐巴馬簽署法案減少動物實驗

Photo by Sara Amundson/HSLF

歐巴馬於2016年6月22日在兩黨的支持下簽署了美國有毒物質控制法案(TSCA)之修正案,其中一項內容為盡量減少並淘汰使用脊椎動物進行化學物質實驗,且要求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建立並促進不需要使用動物的替代方法資料庫。
新聞來源: http://www.inquisitr.com/…/animal-testing-obama-chemical-t…/


10/11/2016

資生堂及花王發展新的無動物實驗測試方式通過OECD批准

資生堂和花王已發展出無動物實驗的皮膚過敏反應測試方法,並在最近受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批准為國際測試方法。無動物實驗的測試方法能減少動物遭受殘酷的測試,且能降低開發成本。

​根據日本公司資料指出,相較於在豚鼠身上做試驗,利用培養出的細胞測試(一種無動物實驗的測試方式)能節省98%成本,且從原本耗時四週的試驗時間縮短至只需兩天。

※所以資生堂和花王完全不做動物實驗了嗎?
不!雖然資生堂和花王的官方網站目前均表示他們不會特意進行動物實驗,除了為了符合某些國家的政策之外。然而這兩家公司還是有在中國販賣,為了符合中國的政策,實際上他們還是會進行動物實驗!與協會合力推動台灣零殘酷的國際人道協會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 End Animal Testing Campaign​也正在中國推廣讓美麗遠離殘酷,我們除了高興看到化粧品公司為了無動物實驗做的努力外,也期望中國的政策可以盡快改變、化粧品公司可以用更強硬的態度拒絕動物實驗(即拒絕在中國販售)!


10/24/2016

巴黎萊雅(L’Oréal):化粧品動物實驗並不必要

巴黎萊雅(L’Oréal)呼籲,為了安全性及有效性應促進研究非動物實驗之模型。而今年一個與巴黎萊雅和中佛羅里達大學合作的科學家團隊發表了改進體外人體晶片模型的研究結果。巴黎萊雅也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公開表示『化粧品動物實驗是不必要的,他們對於中國官方的動物實驗規定並不贊同。』

※巴黎萊雅(L’Oréal)仍有進行動物實驗!
雖然巴黎萊雅的官方網站表示他們不支持動物實驗,然而他們還是有在中國販賣,為了符合中國的政策,實際上他們還是會進行動物實驗!與協會合力推動台灣零殘酷的國際人道協會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 End Animal Testing Campaign 也正在中國推廣讓美麗遠離殘酷,我們除了高興看到化粧品公司為了無動物實驗做的努力外,也期望中國的政策可以盡快改變、化粧品公司可以用更強硬的態度拒絕動物實驗(即拒絕在中國販售)!

巴黎萊雅針對中國政府動物實驗規定的公開說明:http://www.loreal.com/sustainability/l'or%C3%A9al-answers/the-question-of-animal-testing/what-about-in-china


11/7/2016

2016 TSPCA創辦人擔任Lush Prize頒獎人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創辦人Beki擔任Lush Prize Fund「打擊動物測試大獎」第一屆美洲傑出青年學者獎的頒獎人!此屆頒獎儀式在溫哥華舉辦,傑出青年學者獎是用來鼓勵年輕科學家推動非動物替代測試方法的研究。

動物實驗往往採取持續塗抹化學物質在動物剃毛後的皮膚上、滴入眼睛或強迫餵食等方法,固定動物不讓牠抵抗或不提供藥物來緩解疼痛,造成兔子、老鼠等動物們承受極大痛苦而死亡。隨著科技的進步,世界上已有5,000多種安全原料可以使用,科學家們也研發出替代的方法讓動物試驗的必要性已逐漸下降。許多國家都已經立法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包含歐盟、以色列、印度、澳洲和巴西聖保羅州。LUSH身為國際零殘酷品牌,為推廣不做動物實驗的觀念,自2012年起設立LUSH PRIZE以鼓勵在不同領域為了反化粧品動物實驗而努力的團體及科學家。

Lush Prize「打擊動物測試大獎」有四個重點:

1.動物測試不僅殘忍,而且並不科學
每年在全球大約有一億一千五百萬隻動物被用於實驗中,其中很多都經歷巨大的痛苦。在囓齒類動物身上做的藥物毒性(化學)測試只有43%的時間是可以在人體身上預測到的。 92%通過動物測試的新藥物最後並沒有進入市場,主要是因為不可預測的副作用或者因為它們在人類身上並沒有效用。

2.毒性測試應該用可靠真實的非動物測試方法
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呼籲在21世紀的毒性測試中取消動物測試,令毒理測試更加快捷、便宜及更貼近人類的需要。

3.運動和遊說行動的宗旨應為推動取替(Replacement)動物測試,而非減少(Reduction)試驗的次數和試驗用的動物或優化(Refinement) 給動物帶去疼痛和不安的科學方法。
很多標榜取替動​​物測試的方法其實也利用了動物:如使用魚和無脊椎動物;殺死動物以獲得牠們的細胞組織;動物的血清等。我們的目標是真正找到取替動物測試的方法,而非優化動物測試或者減少動物測試的使用。

4. Lush Prize「打擊動物測試大獎」的目標是終止動物測試
這個年度大獎旨在加快推廣非動物測試方法,特別是被用於消費品和原料上的毒性測試。每年25萬英鎊的獎金用以鼓勵全球在科研和遊說等5個方面獲得顯著成果的項目和個體。

#BeCrueltyFree #BCF #TaiwanSPCA #TSPCA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LushPrize #LushCosmetics #EndingAnimalTesting #讓美麗遠離殘酷

更多關於台灣如何讓美麗遠離殘酷請至 www.spca.org.tw


11/8/2016

總統府公報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正條文 自2019年11月9日施行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正條文 內容:

第二十三條之二
化粧品製造、輸入或販賣業者於國內進行化粧品或化粧品成分之安全性評估,除有下列情形之一,並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外,不得以動物作為檢測對象:
一、該成分被廣泛使用,且其功能無法以其他成分替代。
二、具評估資料顯示有損害人體健康之虞,須進行動物試驗者。
違反前項規定之化粧品,不得販賣。
第一項以動物作為檢測對象之申請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第二十七條
違反第七條第一項、第八條第一項、第十一條、第十五條第一項、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十七條第一項、第十八條第一項或第二十三條第一項禁止規定之一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其妨害 衛生之物品沒收銷燬之。
違反第二十三條之二第一項或第二項禁止規定者,處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鍰;其妨害衛生之物品沒入銷燬之。
違反第二十三條第一項、第二十三條之二第一項或第二項禁止規定之一,情節重大或再次違反者,並得命其歇業 及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
法人或非法人之工廠有第一項情事者,除處罰其行為人外,並對該法人或工廠之負責人處以該項之罰金。
第三十五條
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
本條例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十月二十一日修正之第二十三條之二、第二十七條第二項、第三項有關違反第二十三條之二規定部分,自公布後三年施行。


12/19/2016

高雄市女童軍響應讓美麗遠離殘酷!

協會今天收到高雄市女童軍超級感人的回饋,謝謝高雄市女童軍為化粧品實驗動物的關心與付出,也分享給大家這份感動!

上週末在壽山國中舉辦了高雄市全市的聯團女童軍露營,而在露營第三天有一個名為「地球村」的尋寶闖關活動,其中一關即是以「化粧品動物實驗」為主題的寶藏島!

這個關卡讓參與的女童軍了解什麼是化粧品動物實驗跟其帶來的影響,還有現階段國內外對「讓美麗遠離殘酷」活動的參與跟修法的現況。

現場的女童軍們在闖關完後都表示對此活動的支持,並響應圖片宣言!高雄市女童軍的服務員特別來信和協會分享,並表示未來也會繼續支持推廣這項議題,期望未來能完善立法,讓在國外實驗過後的產品也不能在台灣販售!


1/11/2017

瑞士通過禁令:禁止銷售經動物實驗化粧品

來自瑞士的好消息!!!瑞士聯邦委員會決定加入歐盟、印度、挪威、以色列的行列,禁止國內銷售經過動物實驗的化粧品,從2017年5月1日開始生效!
Switzerland officially bans trade of animal-tested cosmetics effective May 1, 2017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從2012年開始全球性的 #BeCrueltyFree 運動,瑞士成為此運動開始後第35個以法律行動阻止化粧品動物實驗的國家。而台灣的 #BeCrueltyFree 運動由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HSI自2014年開始推行,台灣在2016年通過國內的化粧品動物實驗之實驗禁令,禁令擬從2019年開始施行!

(* 經過動物實驗的化粧品:指的是在禁令生效之後,化粧品不得再進行動物實驗,在禁令生效以前所進行的動物實驗不在規範內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