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動物緊急醫療、照護費用 (專款專用)

瑞芳收容所地處偏遠,資源非常有限,目前所內有兩位專職人員,照顧超過六十隻動物。Taiwan SPCA 於2016年成立瑞芳收容所志工隊,希望能夠透過民間的力量,協助改善所內動物的生活品質。

募集來的費用與物資將用於:
1. 重大醫療與安寧照護
2. 行為訓練與物資費用

( 👉 費用記錄

每一個週末,協會的小隊長們帶領志工上山,幫狗狗們進行籠舍的打掃、環境清潔、帶每一隻狗狗輪流出籠放風與人類互動、吃點心、洗澡梳毛美容等。雖然牠們尚未被領養,但透過志工們的關懷,希望動物能得到幸福和溫暖的體驗。


【 重大醫療與安寧照護 】

有些動物長年住在瑞芳收容所,從青年到老年,都沒有被成功領養進入家庭。協會秉持維護動物福祉、生命平等的心,憐憫動物,不希望動物在生命的最後,是獨自在收容所籠舍中,孤獨地離去。因此協會主動評估,當動物無自理能力、重病、癌末時,希望可將動物帶下山,提供必要的安寧治療,減少動物不必要的痛苦,且經獸醫師評估,在適當時機給予安樂善終,讓動物以有尊嚴的方式畫下句點。

由於公立收容所醫療資源有限,無法處理所有動物的嚴 重醫療問題,志工隊希望透過大眾募資,在需要的時候,能夠讓我們有能力提供動物進一步的照護。我們也希望將需要安寧照護的動物接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