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比特犬,大家是不是通常會聯想到傷人事件,然而協會這隻曾在高雄展演場所的受虐犬「小比」,雖然有著比特高大威猛的外表,但內心卻非常溫柔可愛。在救援前,我們並不知道小比怎麼來的,只知道他大半的狗生都被困在冰冷的鐵牢內,被剝奪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小比沒辦法像一般的狗狗一樣自在地在草地上奔跑,無法盡情嗅聞。也因為沒有好好地散步,鍛鍊肌肉,讓他瘦成皮包骨,身上還佈滿鐵籠摩擦的痕跡。

以協會經驗來說,這樣長期慢性虐待的狗狗大多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習慣人類。然而小比卻截然不同,即使她過去曾被人類傷害,天使個性彷彿就刻印在她的靈魂裡,小比依然樂觀、溫柔、開朗,最重要的是她超級無敵喜歡人類,連在公園裡認識的陌生人,都想要把他邀請回家,還會不時地回頭點名,看有沒有成員沒跟上腳步。

小比雖體型巨大,但她完全不粗暴,從來不會仗著自己大隻就撲倒別的狗狗,反而很常被別的狗狗欺負,哭著跑回來討抱!比起跟玩球跟拉扯玩具,小比更喜歡躺在你的身旁用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你;比起啃咬人的手,小比更愛用舌頭舔舔你來表達他的愛;比起戶外衝刺跑步,她更喜歡靜靜的嗅聞草地,仔仔細細的認識這個世界。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有點迷糊,常常採到別人的腳卻不自覺,還有太開心時會無法克制地一直搖尾巴,強而有力的尾巴打到人時,是有那麼一點痛啦!我們小比可是說沒有什麼脾氣,也幾乎不曾看到他齜牙咧嘴,愛哭哭又愛撒嬌根本是一個大巨嬰,目前小比還在開放找家中,想要見見我們可愛的大寶寶嗎?快來預約與我們見面吧!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送養部門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